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台中中區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內心深處的羞恥感,可以讓我們成為更加優秀的自己  作者:尹惟楚  1  曾經我的字很丑,而且是那種“天下誰人能識君”的丑。  初中的時候,老師提名班里寫字最”狂野”的四個人,并給他們頒獎“四大草書大王”。我遺憾落選,因為老師覺得我的字已經脫離了文字的范疇,倉頡再生都無法作出評判,做到了真正意義上的“鬼斧神工”。  同學們經常拿這個和我開玩笑,老師也屢次勸我改“寫”歸正。  當然,最為光火的便是我老爸,他始終認為字如其人,一個人的字跡完全可以代表他的精神氣質與生活態度。我覺得這壓根就是扯淡,他只是因為自己寫得出一手不錯的字,所以大有一種“老子英雄兒狗熊”的憤懣。  而我,卻從未因為我的字跡而感覺到絲毫不適,更談不上羞恥。甚至得益于我還過得去的文筆,作文一直被老師拿來當范文,所以我反而會在心里有點小得意:字不好怎么了,你們照樣望塵莫及。  這種狀態一直保持到高中畢業。  剛上大學那會,我決定參加學校的文學社,入社考核分為現場筆試和面試,現場筆試就是在一個小時內寫一篇五百字左右的短書評。待筆試全部完成,然后就是根據考卷提交的順序一個個進行面試,輪到我的時候,我明顯發現坐在正中間的一位學姐拿著我的考卷滿臉愁容,坐她旁邊的兩哥們則強壓著笑意。  當時我也略覺尷尬,還好他們很快便恢復了常態,在問了一些小問題后面試便結束了,剛出門我突然想起包落在了里面,返回去的時候一推開門,我清晰的聽見那女生對她旁邊的學長打趣道:“他的字比你的還藝術哦!”  那一瞬間,這句話落在我耳里為刺耳,我假裝沒聽見,進去拿起包便往外面走。  在即將出門的一瞬間,甚覺憋屈的我又返了回去,原諒我當時就是一敏感傲嬌的沖動Boy,仍保留著高中時代的流氓匪氣。在他們的目瞪口呆中,我拿回卷子,拋下一句:“對不起,我不入了。”  2  回去的路上,我將整個事件在腦海里回放了一遍,最終得出一個結論:剛剛自己的行為不但幼稚而且沒品,丟了面子又失了里子。  而追朔我沖動的源頭,那便是一種以前從未有過的羞恥感。  只不過曾經自己一直置身于熟悉的環境里,面對同學的玩笑、老師的調侃、甚至父母的苛責,這種熟悉將內心的羞恥感進行了無限的遮掩與弱化,而自身還過得去的文筆在和潦草的字跡進行對比后,這種強烈的反差更加催升了我叛逆時期的滿足感與虛榮心,讓我長期沉浸在一種“以恥為榮”的思維怪圈里。  而現在,當自己離開了熟悉的環境,便失去了潛意識里自我蒙蔽的遮羞布,面對陌生人對自己字跡的調侃,隱匿在心底的羞恥感立馬顯露了出來。  自那次以后,我便開始有意識地去練字,并在網上買了很多字帖。每當我想偷懶或是覺得無法堅持的時候,便會回憶那天的場景,一種無法言說的羞恥感哪怕隔著漫長時光,仍能一下子戳中我敏感的神經,督促我繼續堅持。  直到現在,我的字跡丟在人群中,雖然仍是毫不出色,但也算的上中規中矩,至少在別人那里再也捕捉不到皺眉的表情。  3  曾經我在某篇文章中提到過,很多人在面對事情的時候容易走向兩個極端,要么妄自尊大,要么妄自菲薄。但在它們兩者之間,還存在一種同樣致命的思維誤區,那便是由于長期缺乏適當的羞恥感,所以形成一種阿Q精神般的盲目樂觀。  比如你處于一個圈子的底層,但是你卻未覺絲毫不適,更不思考如何去改變與提升自己,在圈子的底層里怡然自樂,更“恐怖”的便是有人還因此洋洋自得,給自己打上一個淡泊名利的偽標簽。  以前公司一職場前輩,在公司呆了近十年,和他同一批進入公司的人,基本都早已離開公司,踏入了更好的平台,更有甚者自己開了公司成了老總。而現在公司的那些項目總負責人,都是比他晚入公司的后輩。即便我們這些剛畢業沒幾年的人,也一個個開始往上走,唯獨他一直坐著一個項目負責人的位置雷打不動。  不過他有一個“優點”,就是面對其他人的玩笑,他都能泰然處之,和我們這些年齡小了一大截的年輕人也能打成一片,并常以淡泊名利作為口頭座右銘。  縱觀他的工作狀態,下班時候按時打卡回家,再忙也從不加班。公司項目多的時候也不爭搶,甚至巴不得你們全拿走,年底別人都是至少五位數的獎金提成,他拿著三千塊錢的月薪不亦樂乎,一遇緊急狀況便需東湊西借。已過而立之年,卻仍是囊中羞澀、孑然一身。  此時再去回觀他所謂的淡泊名利,卻成了一種莫大的諷刺。功成名就后豁然放下,那叫淡泊名利,而如果這個詞語從一個一無所有、毫無建樹的人嘴里說出來,那只能是不思進取。  究其根源,就是缺少了一種羞恥感,所以才能淡定地面對周圍的流言蜚語與異樣眼光。且與曾經的我不同,他是徹底拋棄了心底的羞恥感,使得自己陷入了溫水煮青蛙的意識陷阱里,徹底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4  古語有云: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  就是說一個人不可以不知羞恥,不知羞恥的恥,更是無恥。而保持適當的羞恥感,更能規范你的行為準則,提升你的素質修養。  前段時間在網絡上傳的沸沸揚揚的“地鐵鳳爪女”事件,面對全民一邊倒的指責“討伐”,當事人表示拒不認錯,因為她認為自己的行為并沒有影響到地鐵上的公共環境衛生和公共安全。  很顯然,她為自己辯解的理由,便是以絕對的規章制度來衡量自己行為的對錯,卻忽略了在群體社會中,規章制度只是一種面向全體成員的制約手段,它具有強制性,但因為要涉及人權等諸多方面的考慮,所以同時也具有很大的局限性,這就要求我們在很多時候需要有一種自我約束。  可以這么說,絕對的規章制度可以從身體上對一個人進行制約,可那僅僅只能說明你遵守了最基本的群體秩序。自我約束能力才是最終決定一個人品行與修養的內在動機,而形成自我約束最好的方式便是培養自己的羞恥感。  因為你的內心潛伏著一種羞恥感,它會對你的個人行為時刻進行自我監督,將你的個人修養提升到另一個高度。  5  人生路上,務必保持一種適當羞恥感。  它不一定會助你最終走向成功,但它可以增強你對目標的饑渴度,面對失敗與困境的時候也能保持更強的韌性。  它也無法瞬間提升你的學識技能,但它能夠讓你更好更舒適地生活在群體社會里,由內向外地散發出一種高貴的修養與情操。  而且有一點毋容置疑。  那就是相比當下,你終將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讓你的優秀配得上你的自尊 你以為光優秀就夠了?你還要做到無可替代! 為何大齡剩女多優秀,大齡剩男多屌絲?分頁:123

女生勵志文章    女人應該學會好好愛自己    有人說過,幸福地女人應該像四條腿的桌子,要有一定的經濟收入和工作能力,有品味不俗的朋友圈子,有美滿幸福的婚姻和愛情,有健康的身體。可是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完美總是相對而言的。就像三條腿桌子的女人盡管不幸福,但也能夠安身立命,因為三點支撐一個平面。強者自強,立者自立。女人要走出柔弱告別自卑擺脫依賴建立自信,首先要愛自己,愛自己的女人,別人才會愛你。    愛自己,寵自己,你要知道,有一個人任何時候都不會背棄你,不管貧困、困厄、疾病,因為這個人就是你自己,愛自己,像照顧你愛的人一樣照顧自己,像你的愛人寵你一樣寵著自己,呵護自己的每一寸肌膚,呵護自己的每一個情緒,注視自己的每一個階段,永遠給自己一個最好的妝,象花一樣自在地開放,象鳥一樣自由地飛翔,讓那種舒服的、自然的、恬淡的,愈來愈引人入勝地美麗,伴你一生。    愛自己,多一點陽關燦爛,少一點煙雨凄迷,即使有一天相愛的人飄然遠去,不要枉然去追尋那留不住的腳步,回過頭,看一看,人生雖有岔路,照樣有鮮花,有綠葉,即使有一天你擁有了一段無望的愛情,不要就此否認了愛情的真諦,泡一杯濃茶,開一盞台燈,獨自寫一段心靈的總結,總不失為一種美麗的感受。    女人真得應該學會好好愛自己,每個女人都是一朵花,也許你有牡丹的富貴美,也許你是玫瑰的羞答美,或是你是百合的純潔美,無論你是那一種美,你都要好好的學會愛自己、保護自己。    女人需要去愛自己!不要把自己的愛全部寄托在一個男人身邊,就算他是一個非常非常愛你的男人,但你給了他太多太多的愛,會讓他感覺一種壓力,不要為了男人而忘我的去愛他,因為他有時更希望你能更愛自己一些。不要總去評判男人的好與壞,有時也要好好反醒一下自己,難道女人就沒有做錯的時候嗎?在這里我并不是說男人就沒有錯,而是要用正反兩個方面去看待這件事。    女人,不要再為一個不愛自己去的男人去等待,就算是付出所有的時間去等也沒有用了,因為他不愛你,在他心里已經沒有你的地方了,你又何苦再勉強自己和他嗎?也許你會去指責他對你的無情無意,也會對他恨之入骨,但有時你有沒有想過,也許正是他的放棄讓你與遇到了真正屬于你的幸福。我們每天在人群之中穿梭,與太多太多的人擦肩而過,如果有緣的話才會與之相遇,但并不是每一個與你相遇的人,都會成為你的另一半,更多的會成為你的朋友。所以女人無需為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去傷害自己,而是更應該好好的愛自己!    女人,不要對一個三心兩意的男人所感動。這樣的男人大多都是屬于花花公子型的,在他的身邊不是會缺少女人,也許你只不過是他眾多情人之中的一個,因為他們會適時的花言巧語,會適度的表達自己的殷勤,會給女人幻想中的浪漫與甜蜜,(勵志文章  www.lz13.cn)但這往往是不現實的,生活是簡單又復雜的事情,而且浪漫與甜蜜是中生活中的一種調味計,是不能抱著它過一輩子的,而且更不要去幻想這種男人會為了你放棄一片花園,所以還是學會放手吧!放了手的你會更快樂!    女人永遠都是感性動物,雖然她也是會有理性的一面,但往往感性會戰勝理性,所以女人不要因為愛而迷失自己!    學會愛自己,不是讓我們自我姑息,自我放縱,而是要我們學會侵于律己和矯正自己。這一生總有許多時候沒有人督促我們知道我們告戒我們叮嚀我們,即使是最親愛的父母和最真誠的朋友也不會永遠伴隨我們。我們擁有的關懷和愛撫都有隨時失去的可能。這時候,我們必須學會為自己修枝打叉尋水施肥,使自己不會沉淪為一棵枯榮隨風的草,而要成長為一棵筆直蔥蘢的樹。    學會珍愛自己,不是讓我們虐待自己苛求自己,而是讓我們在最痛楚無助、最孤立無援的時候,在必須獨自穿行黑洞洞的雨夜的時候、沒有音樂、也沒有月華的時候,在我們孤立支撐著人生苦難沒有一個人能為我們負擔的時候,我們要學會自己送自己一枝鮮花,自己給自己一道海岸線,自己給自己一個明媚的笑容,然后,懷著美好的預感和吉祥的愿望活下去,堅韌地走過一個又一個鳥聲如洗的清晨。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一種自我欺騙,可是如果這種短暫的欺騙能獲得長久的堅實的幸福,欺騙一下自己有什么不好呢?    學會愛自己,這不是一種羞辱,而是一種光榮,因為并非出于一種夜郎自大的無知和狹隘,而是源于對生命本身的崇尚和珍重,這可以讓我們的生命更加豐富和健康,也可以讓我們的靈魂更加強壯。可以讓我們在無房可以居住的時候親手去砌磚疊瓦,建造出我們自己的宮殿成為我們自己精神家園的主人,才會真正懂得愛這個世界!    女人學會愛自己比學會愛男人容易的多。女人只有愛自己才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只有愛自己才有足夠強大的力量去面對生活的沖擊,面對生命中一切的幸運與不幸。如果一個女人一直想著自己的名字叫弱者,需要被男人拯救。并且孤注一擲的去愛一個男人,追隨一個男人,或者把男人當成自己生命中唯一可以托付的人,注定是悲劇。    女人,與其期盼誰來愛自己,誰來拯救自己的寂寞,不如學會自己拯救自己,學會自己承擔這個世界上的痛苦與不幸。在拯救自己的路上,有人能夠幫你分擔固然是好,即使沒有也不要氣餒。在很多時候女人要學會承擔,學會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寵愛自己。即使你在孤立無援的時候認為全世界都在拋棄你,連你最親密的人也都離你而去都不幫你甚至背叛你欺騙你,但是無論如何你都要學會愛自己,因為你是唯一讓自己通向幸福與快樂的人。分頁:123

人,一定要大氣!大氣才有大財  大千世界,蕓蕓眾生。人格魅力中有一種成分叫“大氣”。無論一個人的地位是高是低,事業是大是小,身份是顯是微,一個人的魅力如何,關鍵看“大氣”與否。  什么是大氣?  大氣是一個人做人做事的風范、態度、氣質、氣度,是一個人綜合素質向外散發的一種無形力量。大氣是一種納百川、懷日月的氣概,一種從容大方、自然天成、胸有成竹的氣量,一種成熟寬厚、寧靜和諧的氣度。  仔細分析,人的大氣,主要表現在對人、對事、對已三個方面:  其一,對人,要寬容,不要斤斤計較。  待人豁達大度、胸懷寬廣,這是一個人具有良好修養的外在表現。古人云:“君子要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處人所不能處。”要善于溝通,珍惜緣份,互相幫助,互相配合,以誠相待,見賢思齊,在共同目標下求合作,在相互合作中求合力,在相互信任中求發展。  敵人往往是自己樹立的。歷史上的成功人士則都具有化敵為友的本事,容人、識人、用人的胸懷和雅量著實令人欽佩。  其二,對事,要超脫,不要深陷其中。  人的一生,碰到的事太多了。幾乎眼睛一閉,一睜,碰到的都是事。猝不及防的打擊,始料未及的挫折,隨時發生。事無論大小,不管好壞,都不要太在意,太當回事。切莫一見好事就喜形于色,樂顛顛興奮得不得了,一遇壞事就愁眉苦臉,霜打茄子一樣蔫頭耷腦。遇事不敢擔當,怎么能成大器?  其三,對已,要豁達,不要小肚雞腸。  一個人,生活在現實社會中,吃虧,受委屈,想不通,常有的事。都要豁達以對,淡然處之。倘若時時算計自己的利害得失,甚至以自已得與失作為好與壞、喜與憂的標準,心胸如此狹窄,怎能成大器?  大氣是一種糊涂。不因貪小利而失大節,保持內心原則,看似糊涂,內心亮堂。  大氣是一種忍讓。厚德載物,雅量容人,屈已尊人,以德報怨,不輕易拿自己涵養挑戰別人淺薄。  大氣是一種淡薄。坦坦蕩蕩,身正為范,壁立千仞無欲則剛,金錢名利浮云過,我心自有明月在,心如止水觀日月,目似明鏡看春秋。  大氣是一種從容。心態陽光看得開,拿得起放得下,當進則進,當退則退,穩重沉靜,堅忍不拔,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大氣是一種境界。戰勝小我,成熟大我;高調做事,低調做人;寵辱不驚,戒驕戒躁。  大氣之人,有著幽蘭的清雅,竹子的氣節,松樹的風格,寒梅的傲骨,大山的渾厚,大海的淵博。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細致做事,大氣做人,是每一個人都應該追求的境界。有大氣者方能成大器,有大氣者方能立于不敗之地!  來源:環球文摘精選 做人有多大氣,就會有多成功 不屑做小事的人成不了大氣候 自我意識太強的人成不了大氣候 成功人生的八大氣場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生技服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南屯遺產規劃 想要查詢勞保單位名冊、員工投保的各式資料,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4m9nqt5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